懂你知道网

假如有人掌握了发擦边球的技术,那他能夺得乒乓球世界冠军吗?

彤颜弯弯

2021/7/22 23:00:39

假如有人掌握了发擦边球的技术,那他能夺得乒乓球世界冠军吗?
最佳答案:

在回答问题之前先说几句题外话,很多网友比较喜欢偷换概念,回答问题不按套路来。比如有人问:如果用两倍的光速朝一个方向一直走下去能不能走出宇宙?他回答,不可能有两倍光速存在等等;比如有人问,如果一个孩子一顿饭吃掉一头猪,那么什么样的家庭才能养得起这个孩子?他回答,一个孩子不可能一顿饭吃掉一头猪等等。

经常见到有人喜欢在人家问题的前提条件上做文章,直接把人家的前提条件给否决了,那还回答个什么劲。题目中的前提条件是一种设定,应该视为已经被实现了的事实,这是无需去论证的。比如此题目中“假如有人掌握了发擦边球的技术”,那就是掌握了,不用去说什么不可能,这在题目中是一个被假设已经存在的事实。

言归正传,假如有人掌握了发擦边球的技术,那他能夺得乒乓球世界冠军吗

这个问题其实还缺个条件:我们首先要确定一下这个人的正常水平能不能夺得世界冠军,如果本身就有夺冠的实力,那么这个问题是多余的。

所以,我们还需要假定这个人原本并不具备夺冠的实力,当然也不能太菜。那么他在掌握了发擦边球的技术之后能不能夺得世界冠军呢?

答案是很显然的:不能。

擦边球虽然非常难接,但不代表没有接起的可能。擦边球被接起的例子还是不少的,比如丁宁在16年韩国公开赛上对战早田就接起过;15年波兰公开赛决赛小胖对费格尔也接起过;09年王励勤王皓双擦边双接回。这还是突发情况,如果发擦边球的频率太高,对方有思想准备,接起的可能性就更高了。何况对方还有一半的发球机会。

而且,根据乒乓球的重发球规则,发擦边球是无效的,需要重新发球。

所以如果本来不具备夺冠水平,掌握了发擦边球的技术依然无法夺冠,因为发擦边球无效,对得分并没有任何的帮助,即使有效也不能保证是必胜的结果。

但是在正常的回合往来中打出擦边球是有效的,估计题主应该是这个意思。是打出擦边球,而不是发出擦边球,打出和发出完全不是同一个概念,结果也不一样。

如果有位选手——为了说话方便就叫A吧。如果A掌握了打出擦边球的技术,那么A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夺得世界冠军的。

因为上面说过,擦边球是非常难接的,接住的概率太小,基本上就是运气。也就是说,这意味着A的对手如果一次攻击不得分就可能没有第二次机会了。

这和发球不一样,发出擦边球的技术即使有效也最多只有一半的胜率,而打出擦边球的技术无论谁发球,只要打一个来回擦边球就可以诞生了,这是件非常恐怖的事情。

可能有网友会说,既然A能掌握了打出擦边球的技术,那对方也有可能掌握了这种技术,还是一半一半。但事实上大家都知道,能真正掌握打出擦边球技术的可能性基本为0,题目中只设定了这个A有这种技术,也就意味着别人没有这种技术。所以这种说法不符合题意。

与此同时,想专门练习接擦边球的可能性也不大,因为擦边球的角度基本没什么规律,即使提前跑位的情况下想接起擦边球也只能靠蒙。何况A掌握了擦边球技术只是说可以随意打出擦边球,但并不代表打出的球就一定全是擦边球,正常球和擦边球混杂,这是防不胜防的。

所以说,如果真正掌握了打出擦边球的技术,拿世界冠军是问题不大的。

但是很显然这是一个全球唯一存在的超级Bug,这是一种近乎无敌的存在,破坏了比赛的公平性和可欣赏性,所以很可能会因为此球员的这个超级Bug而修改比赛规则。

所以这个技能早晚会沦为一种无效球或犯规,无法指望这个技能永远站在世界第一的巅峰。

江南江北

2021/7/28 0:19:21

相关问题
热门推荐